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春白雪

无论,世事,如何变迁。曾经经年,我愿,我依然,温暖,纯净,如那,阳春白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越来越喜欢把灵魂安进文字的日子,那些,快乐的,忧伤的,华丽的,简朴的,浓烈的,清冷的、、、、、、细细品味,浮躁渐远。灵魂,从此得到安宁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咱仨(48)  

2017-01-09 17:38:37|  分类: 咱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一 )哼哧哼哧的日子
天空依旧蒙蒙,匆忙走过天台,花盆里的菜郁郁葱葱,拂面而来的料峭,再过一周就是寒假,却愣是没有隆冬的感觉。
阳小妞无奈:这电梯都坏好几天了!啥时能修好呀?初始几天,阳小妞回家抱怨:哎~~这电梯坏得我都快要厌学了。
笑:也就住十多层以上的愿意穿过天台蹭临座电梯吧?天天吭哧吭哧地爬十多层,爬着爬着都不带喘的了。
阳先生老僧入定:谁喘呢?!!主机坏了,厂家倒闭了,没货,也许一个月都修不好。
默默。仍记得初始两天,母女俩在房间都能听到那厮进门时在客厅气喘兮兮。
阳小妞总不忘哈哈大笑几声:爸~~你气喘如牛啊!
周末,菜场回来提满两手哼哧哼哧的爬回家,一屁股坐在入户花园的跑步机上,嚎:累死我啦~~!
阳先生赶紧跑上来接过大提小包:爬上来的?能干嘛!你傻呀!不会去隔壁蹭电梯?我天天从负一楼进隔壁穿天台回家!
难怪!这几天都没听到哼哧哼哧的气喘如牛声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二)步伐不一致的假期
家有高三娃,除了每天早晨出门时刹那的倥偬,其余感觉一如从前,
阳小妞应该是紧张的,基本不愿意随我们出门,间或跟我感叹:想想初中那时都觉得好罪恶!学得那么轻松,一到放假就跟着你们到处玩!
元旦小假,阳先生蠢蠢欲动,念叨要去衡山许久,无奈阳小妞一副哪儿都不愿去只想学习的架势。
而我,又是一副巨良母的姿态:圣诞节已经抛弃你女儿了,元旦不能再丢下她!
元旦那天,终究没经受住阳先生的蛊惑出门了。静谧干净的寺庙里,我却安于一隅宁静的书屋,如若可以,真想就此驻足。
然后到游乐园,朋友家精灵活泼的假小子兴高采烈的希望玩过每一个刺激的游戏。当爹的只得战战兢兢地陪着孩子。
]阳小妞没来,不必如朋友那般豁出去地陪孩子,阳先生静静地坐休息区,任我和孩子们坐旋转飞碟上大声尖叫,短发翻飞裙带滑落……若是阳小妞来了,我倒是想与她一起玩转所有游戏!
恰好,阳小妞打电话问:在哪?答:游乐园!阳小妞悻悻然二话不说就挂电话!问她:中午吃什么?答:别管我!
好像,一不小心又刺激到高三娃儿了。向毛爷爷保证:我真不是有心的!咱仨(48) - 阳春白雪 - 阳春白雪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三)奇葩透底的一家子
某天,阳先生忽然告诉我:昨晚打电话给某某,他离婚了二婚又生了一儿子。呃~~这样不好!以后少来往……
奇了:你很久没跟他联系吗?几年前,曾听阳先生说某某外遇被老婆发现了。然后,老婆跟随得紧紧的。
当时,只叹人生易变。想当初,恋爱时,阳先生和某某正是广州理工大学函授生。毕业时,曾一起游玩广州动植物园。返程途经他们的小窝,他们竟是把婚床让给我们睡了一晚。后来,依稀听说,他们的女儿和阳小妞差不多大小……他们的容貌我已模糊,听着阳先生的唠叨,想想:有些人事,若注定要失去,何必苦苦强求?
无意间看见一女的发送了长长一篇大意为“知音难觅,谁懂我心”的文章给阳先生,文章太沉长太无病呻吟,真的没耐心看完。然后看见阳先生复:我懂……
默默飘过,心竟无波无澜。懂吗?与阳先生相识相知相爱在一起二十多年,有时候,相见相知却不一定都懂得!相处相守,站在适合的位置,彼此舒服就好,何必执着看透懂得?水至清则无鱼,人至透彻又何生情愫?不必执念独特的宠爱,许多人事冥冥中已注定。很早以前看到“爱如沙漏”的话,当时只觉入木三分。

阳小妞和我聊关于爱情的话题,小姑娘对感情的追求是纯粹干净的,说起外遇,那是断然拒绝的。
浮躁的年代,脆弱的人性,苛求一份纯粹干净的感情,谈何容易?
跟阳小妞说:我没有感情洁癖,如若要开启一段感情,结束了再开启,那是对感情最起码的尊重。
被阳小妞取笑:妈~~你真豁达!比我开放多了~~。
笑嘻嘻地跟阳小妞说:至于嘛,退一步讲,就算被人家惦记了,又不是一次性的,我还是Vip嘛~~。
阳小妞哈哈大笑,当即就喊:Vip妈~~!我嘞了个去~~然后,被阳小妞Vip了几天。
那天阳小妞告诉我:00后的世界好难理解啊!她们说体育跑步800米,让人在终点喊:某某的老婆,加油!就会跑得很快。呵呵~我倒是想给自己取名“钟汉良的老婆”,就怕取快递时被人误会了尴尬。
知道阳小妞偶像钟汉良许久,窃笑:可以啊!我想取名猛男的老婆呢~~。
阳小妞嗤笑:拉倒吧,你一老妇人就不要作我们青春少女的美梦了!
然后,阳小妞翻书柜看见前几年在北京时的照片:哎~~好丑!
问:怎么丑了?答:因为胖啊!脱口而出:你什么时候不胖了?
阳小妞一副很内伤的表情。忽然想起前几天阳小妞说:我不减肥,我怕我减肥了太完美!
事后学阳小妞的样子给阳先生听,当时大大的称赞:你女儿深得其母真传啊!
貌似,我一不小心又打击了阳小妞那爱美的心。呃~~亏我还常常夸自家姑娘貌美如花呢!
看元旦寺庙里买回来的《禅来禅去》,阳小妞问:妈~~你看得进去吗?
答:看得进去啊!挺好看的,禅修生活貌似不错呢,说不定等你长大的某一天,我也抛开红尘杂念,去禅修一下……
阳小妞:不错,我可以去看你。然后想想不对:拉倒,只要有我,你就断不了红尘杂念!就你这老妖精,还禅修呢?!
哎~天都聊死了,这感觉,在家,真的不能好好地愉快地聊一次天,真是奇葩透底的一家子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