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春白雪

无论,世事,如何变迁。曾经经年,我愿,我依然,温暖,纯净,如那,阳春白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越来越喜欢把灵魂安进文字的日子,那些,快乐的,忧伤的,华丽的,简朴的,浓烈的,清冷的、、、、、、细细品味,浮躁渐远。灵魂,从此得到安宁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咱仨(35)  

2014-10-21 16:27:52|  分类: 咱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知是我母爱心理泛滥还是真实如此,总觉得淡定姐的脸色都堪比我这黄脸婆了。
一遍又一遍地问当家的:你看女儿的脸色是不是真的不如以前了?以前红红白白的,那个水灵灵嫩葱葱的啊。。。
当家的云淡风轻地说:哪里有呀?!挺好的嘛!新环境不是有个适应过程嘛!
腹诽当家的无数遍:敢情不是你亲闺女!不心疼是吧?
“我心好累”成了淡定姐近来的口头禅,某天还很文艺地说:云泥之别啊!初中那时在云里,此时高中在泥里!
听得我一半心酸一半喜。可怜的娃儿!有长进了啊!这么精辟的诠释!让老娘长见识啦。
怀着如此心疼的心情,一周无法释放的母爱都在周末暴发。自嘲地和当家的说:我好像巴不得把整个菜市场搬回家。
难得的周日,淡定姐三餐在家。早餐后和当家的送淡定姐去美奥数学部后,提着菜篮子逛菜市。经过一个多月,搬菜市场回家的冲动已经淡之又淡了,可塞满菜篮子却是难免的,而 我那别致的菜篮子又总是吸引人家的眼球,以至于许多时候,人家就记住了我的菜篮子:好漂亮的菜篮子!环保啊!你买过好多次我的菜了!可我却印象全无。
阳光铺洒家里的每一个角落,当家的悠闲地在阳台客厅踱步,间或坐下抿一口清茶。系着围裙的我忙碌于厨房,叮叮当当的锅盆声清脆悦耳。烟火萦绕的厨房,我如一只辛勤采花的小蜜蜂。此刻,心里盈满暖暖的家的味道,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周末厨房烟火的味道!
长长霸气的大理石餐桌,一家人依桌而坐,立马柔软温暖了许多。前一晚淡定姐对着满桌子菜说她小表哥:你看,你一来我妈就把菜做得如此丰盛!说得她小表哥呵呵傻笑。今儿她小表哥上课去了,淡定姐对着满桌子的菜装可怜,吐槽学校饭菜有多难吃,把我的慈母心揪得生疼。装着恍然大悟地说:哎~~~真是云泥之别呀!
当家的没听懂:啥意思?粗略解释一番,母女俩很是鄙视!淡定姐奚落他:老爸,亏你和我们俩个语文素养不错的人生活了这么久!
当家的不甘奚落:云泥之别,是不?知道初中和高中的敌人差别多大了么?从学校到市里,乃至全国。。。
一本正经地纠正他:是对手!不叫敌人!语文没学好吧?尽给小孩播种不和谐的种子!
哦!对手,也可以说是敌人。。。这厮背负双手滔滔不绝长篇大论大有指点江山的气概。
受教育的淡定姐满脸憋笑,眼看当家的毫无刹车迹象,笑嘻嘻地说:老爸呀,你应该去做国家主席,怎么就做了我爸呢?你找错人了~~!
当家的立马熄火。淡定姐和我哈哈大笑。辩论部的同学就是不一样!伤不起啊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1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