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春白雪

无论,世事,如何变迁。曾经经年,我愿,我依然,温暖,纯净,如那,阳春白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越来越喜欢把灵魂安进文字的日子,那些,快乐的,忧伤的,华丽的,简朴的,浓烈的,清冷的、、、、、、细细品味,浮躁渐远。灵魂,从此得到安宁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为了心中的那份惦念(一)  

2013-10-11 09:52:03|  分类: 游走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凤凰古城是我心中放不下的一份惦念。恰逢当家的和淡定姐也没去过。在我的念念叨叨下父女俩也颇为心动。

从当家的家乡到凤凰古城也就两百几十公里,若不是春节回家遭遇车祸,坏了游玩的心情,这份惦念也不会持续至今。

沈从文先生笔下沱江两岸的吊脚楼,晨曦中吊脚楼上倚窗而立的女子,含情脉脉目送顺江而下的竹筏载着情郎渐远行的画面。经年萦绕不去,这份惦念,如若不曾走过,又如何能放下?

提前在携程网上订好住宿。一不小心就满足了小妞的小资情怀。家庭旅馆小妞一看就说喜欢!要是能住古城江边就更完美了!

午后时分到达古城,江边酒吧草草解决午餐,吃着那重口味的麻辣汤粉,淡定姐特赞妈妈太英明啊!这妞敢情是饿傻了!老娘我不过是叫店员每样配料给她加上一点,就能得到如此盛赞!

待到晚上灯红酒绿时,才惊觉午餐馆子竟是间酒吧,一馆多用,竟也是这古城的特色。和当家的说:看来古城平时也许挺清冷的,这酒吧清吧都经营成这个样子啦。

初到古城,见不到惦念中的吊脚楼,那悠悠竹筏更是久远的记忆。或许因为假日,沱江两岸游人如织,岸边商铺密集,满地游人满目旅游纪念品。莫免有点小失望。

淡定姐小女孩心性,逛商铺看纪念品,那份专注,整一个流连忘返。难得当家的也有这份耐心,陪着我们一家一家地逛。一个下午逛下来,貌似这古城也不过如此!有点意阑珊的感觉。傍晚时分回到旅馆小憩,跟旅馆老板商量,这一个下午就逛得无去处了,可否提前退房?人家答:可以!但不退钱!并建议我们次日可以参加苗寨一日游。一家人合计:去哪不是住旅店?罢了,明儿咱们再把古城游个遍!

小憩后出门觅食,古城已灯火阑珊。来时听坐我们车的同乡小姑娘说:古城最美的是夜色。见过之后,感觉逊色于丽江。没有当年初见丽江时的那份清明与静谧感。传言中的美味石锅鱼也不是那么美味。40多元一斤,其实就是平时吃的草鱼,加了点酸菜。淡定姐对着一大锅的鱼哈哈大笑。坑爹啊!晚上在酒吧的体验,也有点坑爹的感觉。

饭后漫步江边。白天卖零食饭餐的很多店铺在夜幕下摇身一变成了酒吧,灯红酒绿中响着震耳欲聋地音乐。淡定姐是心动的,知女莫若父。当家的带着我们进出几家酒吧,终因嫌弃那污浊的空气和过分的喧嚣而退出,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清静点的进去坐下。一碟瓜子和人手一支饮料或啤酒,二三百元的花费。歌手在小小的吧台上歇斯底里地唱,听到最后咱也没听出啥味道。淡定姐说:哎,害我白激动了一个晚上!原来不过如此!你们这些去过酒吧的大人是无法理解我的感受的!呵呵,看来,这小姑娘的心是受伤了。

出了酒吧后,淡定姐问:妈咪,你听清那歌词了吗?咱睁着茫然的眼睛:啥?后来看她空间里的说说:你妹啊!!你见过一瓶喜力50元吗?你见过一碟瓜子40元的吗?你听过“祖国GTP的增长,能为我带多几盒避孕套”这句歌词吗?……我,我的天呐!咱这不是无良父母吗?当家的却说:没事,这酒吧她本来就想去,就让她体验一下,藏着掖着更让她觉得神秘。听着貌似也有道理。就当是给她打预防针,提前免疫吧!

做自己想做的事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。人生幸福不过如此!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11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