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春白雪

无论,世事,如何变迁。曾经经年,我愿,我依然,温暖,纯净,如那,阳春白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越来越喜欢把灵魂安进文字的日子,那些,快乐的,忧伤的,华丽的,简朴的,浓烈的,清冷的、、、、、、细细品味,浮躁渐远。灵魂,从此得到安宁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杯具的家长之体验  

2013-04-19 12:03:39|  分类: 俗人俗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老虎不在家,猴子当大王!

          但凡当家的不在家用餐,咱家的一家之主首席之位非我莫属!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嘛,一家之主之首席坐着也不是那么舒服滴。我亲身感受是,这一家之主之首席是中看不中用。我家那大理石长方桌,大气是大气,可是坐在家主首席,长长的餐桌,菜碗离的远远的,好菜不摆面前的话,想吃都困难啊!这大概就如做家长,没做过家长羡慕家长的威风凛凛。个中滋味,就如曹雪芹的《红楼梦》:一把荒唐言,满纸辛酸泪。。。谁解其中味?

         就说咱嘛,一家人吃饭,咱坐那不起眼的偏席,貌似小媳妇似的。可是,一桌子菜,尽在我左右。任我左右开弓,顺手下筷。饭碗空了手一伸,自有人帮忙盛饭。当家的不给我盛饭,他说因为不合理。但是,当家的一定会用家长的特权命令淡定姐盛饭去,他说这是美德!饭来张手的,貌似只有我一人。啦啦啦。。。我怎么觉得咱这小媳妇才是家长呢?杯具的家长之体验 - 阳春白雪 - 阳春白雪

        某餐,咱又坐了家长首席。照常手一伸,淡定姐视而不见。哎,首席的福利太少!咱只得出声明示:给你妈盛碗饭!

        啊?妈?淡定姐一副疑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难道我错了?换一种:来,给你姐盛碗饭!

       姐?人家还是一副疑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去!去!去!给你老娘盛碗饭去!

      老娘?这就对了!淡定姐一听给老娘盛饭,毫不迟疑呀。

      切!我就只能做老娘吗?难得做下一家之主,容易吗?就这样子欺负我!

      淡定姐说:千错万错,都是孔子的错!

      我就不明白,我这做家长和孔子有啥关系的?

      淡定姐说:孔子不是说,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。。。

      我还是糊涂,这也没说错呀!

      淡定姐说:孔子娘不是女人呀?孔子都不是他妈生的!这不是封建思想,歧视女人嘛!

      貌似有道理哦。孔子的思想,我一个小女子,貌似不适合做家长! 

      哎,好不容易做回家长!这经历也太杯具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15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