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春白雪

无论,世事,如何变迁。曾经经年,我愿,我依然,温暖,纯净,如那,阳春白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越来越喜欢把灵魂安进文字的日子,那些,快乐的,忧伤的,华丽的,简朴的,浓烈的,清冷的、、、、、、细细品味,浮躁渐远。灵魂,从此得到安宁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女儿的钱包  

2012-05-15 11:44:23|  分类: 成长的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话说女儿的钱包,细细说来,也能成文的。

        小妮子大大咧咧的,没钱包时,到她手上的钱呀,新旧都是一样的下场,给她捂捂,最后,准成“咸菜干”。我呢,就这德性,你说新旧不是票子呀,可我,就是喜欢新票子,就算是旧票子,平平整整的票子跟咸菜样的票子,看着就是不一样,那咸菜一样的票子,怎么看怎么觉得贬值。就象如花似玉的姑娘,眼角不合时宜的多出一粒眼屎,咋看咋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 过年是小妮子最富裕的日子,想到那可亲可爱的票子又不知给她蹂躏成咋样啦,心痛呐。跟她商量,买个钱包,咋样?正好,小妮子也想要个钱包。在小妮子富裕的某个日子里,陪她走进卖包小店,也就是卖一些小姑娘喜欢的包包的店啦。小妮子还挺贪心的,看中两个,一红一白,一长一短,就在这两钱包间徘徊,纠结呀。最后,我拍板:两个一起买吧,轮换着用,且短的方便出门。老娘给你付钱。小妮子高高兴兴笑纳。

        小妮子钱包是有了,但不独食,大部分红包钱还是交给我保管滴,偶见散票,会问:这给我养钱包,好不?我一般也是慷慨授之。零零碎碎,倒给她赚到几百大洋。而且,在某一个她爸小酒后的晚上,她又一下赚了她爸好几百。后来,她不无得意地告诉我:哈哈~我的钱包都养成荷包蛋啦!这让我听得牙齿痒痒,咋就不见那男人啥时对我这么大方呀!我常跟他说:我的愿望很小啦,不指望你有很多很多的钱,就是希望我买东东时有人付账,小小的流动银行,足矣!可是,每次买东东,瞧他一副老婆付钱的模样,真是郁闷啊。这倒好,看看他,真大方呀,一出手就给人家几百太洋。

      小妮子跟我朝夕相处,用钱的地方是不多滴。所以,她的钱包,最大的作用,就是安放好那些票票。遇上买校服买书或其它东东的时候,也会自告奋勇,心疼地跟我们说:就用我的零用钱吧!还是挺无私的嘛,表扬,表扬!

       昨天午时回家,进门,她爸问她:你的钱包在哪啦?反应算快:掉你车里啦?!孩子爸:你呀,钱包里明明还有钱,却只给你妈买两支花!小妮子大喊冤枉:我买花后,钱包里只有几毛钱啦!看看钱包,接着说:肯定是你放的,我要有几十块钱,还能这么零碎么?孩子爸赶紧献宝:爸爸对你好吧?看你钱包空啦,赶紧给你补上!我,再次听得牙齿痒痒!这是什么跟什么的待遇呀?!

       晚上,私下和她爸说:女儿说周末想和同学去逛街,又想和我去逛街,只选其一,她纠结啊!我鼓励她和同学去哈。孩子爸不解她女儿为何纠结,就如我当初一样。我当时跟她说:有啥好纠结呀,你和同学去了,又和我去呗!小妮子回答:不行!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呀!瞧,人家比我这老娘还忙。孩子爸交待:你得看好她的钱包,别让她养成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。但是,又不能让她的钱包贫穷,要保证供给!听听,我的责任多重大呀!

       有关女儿钱包的琐事,还有好多呢。略记一二,给她留点记忆罢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1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