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春白雪

无论,世事,如何变迁。曾经经年,我愿,我依然,温暖,纯净,如那,阳春白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越来越喜欢把灵魂安进文字的日子,那些,快乐的,忧伤的,华丽的,简朴的,浓烈的,清冷的、、、、、、细细品味,浮躁渐远。灵魂,从此得到安宁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成长,痛并快乐着  

2012-04-10 11:18:49|  分类: 成长的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成长都有痛。年少时,喜欢用粗暴代替温柔,冷漠代替关心。

晚饭后小憩,女儿纠结我阳春白雪的博客,很是打击了我一番,作呕吐状:都啥年纪啦,还阳春白雪,还温暖、纯净呢!!!似乎,我只属昨日黄花。还宣言,以后,她的博客就叫“花未眠,香如故”,如昙花,不能展示永久,但能创造永久。正是“少年不识愁滋味,为赋新诗强说愁”的年纪,对华丽伤感的词句有着别样的好感。就此和我分享了“花未眠,香如故”的美文。从美文说到当天语文老师教的诗歌,再说到老师讲的诙谐的笑话(一知识分子在公交车上被人撞了一下,很气愤,走上去拍人家一下,憋出一句:别以为知识分子就不会说粗话“他母亲的!”),听得我直乐呵。小姑娘因势诱教:你以后跟人家吵架也可以这样骂人哈。我很是受教,爽快应承:行!以后和你爸吵架就用这一招!轮到女儿捧腹大笑。

已经习惯了女儿的尖锐,对她爸,也是如此。爱,藏在心底,喜欢用尖锐的批评,别扭的脾气,叛逆的行动来宣泄。她爸有时恶作戏地亲近她,搂抱她一下。她立马跑来跟我告状:妈咪,爸爸吃我的豆腐。让我哭笑不得!心下感慨:幸亏不是给她找的后爸!

小姑娘烦忧我和她爸吵闹,但我们的淡定,平和又似乎让她少了些许乐趣,故总喜欢不时来点挑拨离间的小把戏。某天,她爸外出,忘带钱包,嘱她送车库。回来时,故作忧虑状给我说:哎,爸爸旁边坐着一位青春靓丽的美女,比你年轻,比你美丽啊!呵呵,瞧她一副等看好戏的样子。我偏不让她得意。坐在饭桌的主位,优雅地吃我的晚饭,漫不经心地问她:叫小妈没有呀?别让人家觉得我们家教不好啊!如此挑拨离间的小把戏,她总喜欢不时玩上一回。她爸打趣她:哪天我们夫妻离了,你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地。

女儿上初中了,有那么一段日子,我是如此,如此的担心,担心青春期遇见更年期。有一次,女儿告诉我,老师批评班里的一个女生啦,因为那女生不服妈妈管。老师说:你让妈妈感到失败,是你做女儿的不孝。女儿是个纯良的孩子,回家就和我说:妈咪,虽然,我有时也会让你感到失败,但我大部分时候都是孝顺的。呵呵,纯良的孩子,还知道自我批评。

青春萌动的岁月,总自以为老成。对两性间的朦胧话题,正如春芽般萌发。喜欢和我们聊谁和谁的暧昧。还笑嘻嘻地说:闻到空气中荷尔蒙的气息啊。聊起班上同学津津乐道两性话题时,还感慨地说:我们都不纯洁啦。让我和她爸听得不禁莞尔。

女儿渐长,从温顺到自主,到小叛逆。曾经,我也曾闹心。孩子纯净而纯粹。与她一同成长的岁月,累并快乐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